住院第十五天

凌晨時護士阿姨來幫孩子抽血,不好抽的情形下
只好稍稍打開紗布轉動蝴蝶,也因此讓這孩子有驚醒的情形
安撫了一下,孩子又開始入睡
除了早餐依舊吃到麻麻一整個會火大之外
血球出來後,又宣告今天孩子行程超級忙碌
先是早上打速養療針就要打上2個半小時左右
因為接下來要輸血,所以到時得打抗過敏針
而這針會容易想睡覺,所以剛好搭上睡午覺時間
輸了血孩子就開始午覺,這一路就睡到輸完血又緊接著打Ara-c
約3點半多就讓孩子醒來,只是在打化藥孩子也不能下來散步
好不容易化藥也打完了,想說孩子可以下來走走或是洗個澡
沒想到血小板也跟著送來病房了
所以又緊接著輸血小板,這也代表孩子的行動又得受限制
而血小板一輸就是2個小時,等這輸完都晚上六點
這孩子一看到輸完馬上就跟我說 我要下去走走
看來從早上醒來一直到晚上六點都沒離開過床上 他也悶壞了

因為即使那時爺爺已經送晚餐來了,還是讓他去走個5-10分
再幫他洗個澡 讓身體輕鬆一下再來吃晚餐
今天晚餐的表現是有稍稍好一點點
如果孩子將吃水果的行為也表現在吃飯上 那麻麻才真得出運
吃飽後就跟著拔拔到處逛,也去13樓看嘉誠哥哥
嘉誠爸爸還將小糖果放在去年我幫孩子製作的聖誕襪裡
這孩子一回來就對著在洗澡的我報告拿到小禮物
後來沒多久又跑去護理站一一點名護士阿姨
看到有二個大哥哥在散步,還硬要當小跟班 跟在哥哥後面
其實說穿了就是沒有玩伴啦

明天要背針,所以今晚宵夜也吃不少,吃了將近一顆的芭樂
今天是冬至,麻麻超想吃有包芝麻的湯圓
拔拔就撐著傘去外面繞了好久,最後總算買到了
每年的今天就是會很想吃這包了芝麻或花生的湯圓
不過也因為如此 好飽喔 但也好滿足
貼心的拔拔也買了三碗給小夜班的護士阿姨們

這樣的日子能夠看到家人和我所認識的每一個人都平安
就感到非常的幸福
祝福每一個人都能知足且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