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院第十天

今早孩子睡到八點就醒了 如果晚上睡得好
說真得我還滿喜歡孩子這種早起的作息
今天一醒頭髮掉的更多更明顯了,整個床都是一根一根短髮
怎麼拍都拍不完,早上吃粥只要孩子不小心不經意摸了頭一下
頭髮就很容易掉到粥裡,於是就詢問了護士
知道了有到病房服務剃頭這項,於是今天詢問過醫生後
醫生一說可以就趕快預約幫這孩子整理整理門面

其實原本就預定背針補完回家休養時幫孩子理髮
但人算不如天算,這一住又住了10天,也竟遇到孩子快速掉髮的時期
今天早上有許多台大護理系的姐姐們來實習
也有護士姐姐來照顧這孩子,除了跟著學習之外
空閒之餘還來陪孩子說話和玩遊戲,讓孩子滿開心的
今天下午又來一床小女孩,但還未見到面就剛好請假外出
女生爸爸的聲音非常有條有理,很像那種主播式的聲音
加上醫生護士照例詢問孩子的狀況時,爸爸非常的清楚
聽得出應該都是爸爸在打點,這也讓我沒見到面就很好奇
晚上一聊才知道也是相同的病,而他們已走到維持期了
但這位爸爸也給了我許多的經驗談,許多我從沒聽過該注意的事

傍晚理髮師來替孩子剪髮了,但孩子很害怕很緊張
後來理髮師還用到孩子的耳朵,這下子孩子嚇慘了
要不是孩子頭髮掉到會札到身體一直狂抓都有紅紅的,而且吃飯又會一直有頭髮掉下來
不然原本是真得計劃讓拔拔理就好,但這時機就是如此
洗澡時也不敢用蓮蓬頭,只能土法鍊鋼慢慢擦洗
加上麻麻又有時間壓力,因為馬上要出來輸血小板
感覺那1個小時半超緊張超有壓力的
今天最後的抗生素也拿掉了,而明天也得做背針
而明天是第二台,因此必須等待到10點多才能施打背針
希望明天這孩子別太早跟我喊餓

今晚讓孩子到11點再睡,明早得早起叫醒孩子等待背針
而麻麻要來尋找透氣薄的頭巾帽,以免孩子掉了頭髮也不知道而吃進肚肚裡
也不會因為戴毛帽而滿頭汗
孩子 好好加油吧 今天想必你也累了 麻麻祝你有個好眠喔~ 晚安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